宜蘭民宿輕旅行

廣告刊登專線: 02-66008966
代客訂房BOOKING
>旅遊情報>BACK
旅遊情報 2022-03-29 11:02:33

全台唯一蘇澳「阿里史冷泉區」年底前開放免費使用 冷泉公園也解封

全台唯一蘇澳「阿里史冷泉區」年底前開放免費使用 冷泉公園也解封
 
宜蘭蘇澳鎮擁有全台唯一冷泉資源,長年由鎮公所整建規劃「阿里史冷泉區」及「冷泉公園」兩部分,前者因設施老舊大翻修,後者因疫情封閉。鎮公所今宣布完成整修,即日起開放阿里史冷泉區年底前免費使用,至於冷泉公園解封,大眾池4月免費使用。
 
蘇澳冷泉為碳酸氫鈣泉,水溫維持22度左右,被譽為「天下第一泉」,全世界除了義大利威尼斯之外,宜蘭蘇澳鎮另一個擁有冷泉的地方,日治時期的冷泉水曾經被拿去製成「那姆內」彈珠汽水,冰涼泉水也是民眾泡泉消暑的好去處。
 
蘇澳鎮公所經營管理的阿里史冷泉區,屬於傳統公共浴池,使用近30年,由於設施老舊破損,鎮公所爭取1500萬元於去年6月重新翻修,包括牆面更新、加強照明及抽排風,整體景觀煥然一新,增設二氧化碳偵測器營造安全的泡湯環境。阿里史冷泉區有男女裸湯及大眾池即日起開放,今年底前免費使用。
 
鎮公所經營管理的另一處冷泉公園有大眾池與個人湯屋,冷泉公園之前因疫情封閉,鎮公所今天也宣布解封,冷泉公園的大眾池4月1日到30日免費使用,5月1日恢復收費,個人湯屋依現場公告收費,詳細資訊請上蘇澳鎮公所網頁或臉書水水蘇澳粉絲團查詢。
 
蘇澳鎮公所歡迎民眾在臉書「水水蘇澳」粉絲團有關冷泉開園的貼文下,完成指定任務,有機會抽中蘇澳冷泉紀念悠遊卡,歡迎各地民眾春遊蘇澳,體驗勁涼好玩的冷泉。
 
資料來源:udn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