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輕旅行

廣告刊登專線: 02-66008966
代客訂房BOOKING
>旅遊情報>BACK
旅遊情報 2020-08-04 16:49:48

三星鄉安農溪躍升國內輕艇運動訓練重鎮

記者林周龍/三星報導

擁有三星母親之河之稱的安農溪,水流急湍多年獲得中華民國輕艇協會青睞,2022亞洲運動會的輕艇激流選拔賽,將在安農漢舉行,三星安農溪目前是臺灣激流奧運培訓隊國手訓練的激流場域,三星鄉已躍升為國內輕艇運動重鎮。

2022年亞運輕艇賽將在中國杭州舉行,三星安農溪因舉辦過多次全國大型激流賽事,102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與106年全國運動會都在此場地舉辦;加上輕艇協會了解安農溪可控制放水量以及水流速可接近國際標準的優勢下,今年特定將全國激流錦標賽與亞運培訓隊的選拔安排在宜蘭縣三星鄉舉辦.

中華民國輕艇協會表示,此次選拔預計每個項目擇優三位選手加入培訓,以及本次賽事作為今年潛力優秀選手計畫的選拔依據,將於賽後繼續在安農溪進行訓練,因此目前在溪流上空的激流標竿與場地將會繼續延續使用。

奧運培訓隊外籍教練與廖學滏老師表示,三星安農溪是臺灣最合適發展輕艇激流運動的地方,水域場地落差夠大、水流速也可與國際賽事比擬,場地的難度也是台灣最佳的,若能在這塊區建造可移動BLOCK人工激流標桿競賽場地,將會大大的提升台灣選手在國際賽上的成績,也能協助亞洲提升輕艇激流的競技水平。

三星鄉公所表示,對於安農溪的輕艇激流運動將會盡力協助,未來會加強三星安農溪當地的水域環境,並結合周邊的激流泛舟、單車道與休閒遊憩點,盼在全國運動賽事的加持之下,同時提升親水遊憩與輕艇訓練環境,嘉惠更多遊客與選手。

圖文資訊來源:宜蘭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