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民宿輕旅行

廣告刊登專線: 02-66008966
代客訂房BOOKING
>旅遊情報>BACK
旅遊情報 2020-07-13 14:57:19

史前考古新體驗—探索蘭陽平原

新聞中心/整理

蘭陽博物館於7月10日下午開放全國首座以全縣考古為主題的兒童考古親子博物館展廳,今天宜蘭縣林姿妙縣長、文化部蕭宗煌次長、李長龍專門委員、考古學家邱水金老師、莊淑如議員、松王淑珍議員、噶瑪蘭族潘英才頭目、宜蘭博物館家族協會鄒金玉理事長及3所國小師生們..等皆參與其中。

「兒童考古探索廳」以史前文化為主題,引領參與者發掘、探索、認識宜蘭先民文化,體驗空間130坪、考古文物展示約220件,是目前全國唯一一座從「山、平原、海洋以及地下」的全方位展覽場域,透過實地體驗讓民眾更了解五千年前宜蘭這片土地就存在豐富的史前文明與文物故事,策展團隊成員包含:文化局、教育處與蘭陽博物館的合力,讓不同能力、不同需求的大眾都可以自在、安心、舒適的悠遊其中,歡迎全家族一起來探索考古的奧秘,現場備有分齡學習單。另外,歡慶開幕,館方加碼準備1000份見面禮送給購買考古廳門票的觀眾,極具收藏價值。

入館資訊如下:

**每個時段客容量含嬰幼兒以50人為限

**每天6場次,每場次可體驗時間45分鐘。

**平日上、下午各提供1場次團體預約。

**單一票價每人50元。

(免票對象有:未滿6歲兒童、設籍或就讀本縣各級學校學生、身心障礙朋友與陪伴者1人及榮譽志工等)。

蘭陽博物館官網: http://www.lym.gov.tw


資料圖、文來源:宜蘭新聞網